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看国产动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杨不易根据广电总局的要求,全国各级电视台所有频道在每天17:00—20:00之间,不得播出境外动画片和介绍境外动画片的信息节目或展示境外动画片的栏目,必须播出国产动画片或国产动画栏目。而央视少儿频道率先做出反应,把《黑猫警长》《葫芦兄弟》和《大英雄狄青》等国产新老动画片安排在了黄金时段。

  很显然,广电总局又在“替天行道、劫富济贫”,要保护和支持国产片,要给孩子

们一个“正确”的受教育环境。保护和支持国产,我们并不反对,但是同时也希望:给我一个保护的理由。

  且不说《黑猫警长》和《葫芦兄弟》,单单说说《大英雄狄青》。对于这个“国产新动画片”,我曾陪着儿子看过两集,每次看不到三分钟,儿子就会闹着换频道。能不换吗?人物呆滞、剧情沉闷、配音老朽、色彩黯淡……连老杨这种可以把《红楼梦》翻来覆去看的成年人,都接受不了那种沉闷和拖沓,更何况活泼好动的孩子?好像还有一批什么道德故事的动画片,更是让人惨不忍睹。我不知道那片子的制作者们,知不知道孩子喜欢什么。他们是否打算把孩子们教育成孔老夫子?

  反观国外动画片呢?除了百看不厌的《猫和老鼠》《米老鼠和唐老鸭》,一个两三岁的孩子,不用任何人教,他也知道“奥特曼”,它们对孩子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退一步讲,就算国产动画片和境外动画片水平相当,那也应该由孩子们自己来选择看什么,而不是由广电总局给孩子们下行政命令。我们的孩子实在可怜,又吃了这么一顿没来由的皮鞭,并且求告无门。

  对于孩子们来说,好看才是硬道理,他们没有任何理由要担起保护和支持国产的重任。可广电总局无视祖国花朵们真实心灵的需求,强行蹂躏和践踏了他们天真纯洁的喜好。孩子们喜欢精彩、有趣的东西,这一点,任何行政命令都无法改变。广电总局行政命令的惟一后果,就是把“黄金时段”变成“狗屎时段”。因为对于孩子们来说,有好节目看的时候,才是“黄金时段”。他们能做的,就是把“黄金时段”转移到他们喜欢的地方去。

  在去年的时候,某些导演和演员曾强烈“呼吁”大家看国产片,不要看韩剧。而现在,广电总局竟然“规定”大家只看国产片,不要看国外片,真是技高一筹。

  还是那句老话,无论你出自什么样的目的,如果要人买你的单,那么,请不要向我们用“皮鞭”,而是向我们抛个“媚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