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薪三万八找不到英文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0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梁建恕

  【金陵晚报报道】 “高薪诚聘:全职女英语家教,口语标准,英语本科,年薪3.8万元,海归优先。”这样一则足以让很多英语人才动心的招聘广告从8月底开始在南京媒体频繁发布,可是两个月过去了,广告发布人高先生依然没有招到合适的人才。连日来,高先生看到了本报关于“关注2007年毕业生就业”的连续报道后,于昨天下午焦急地给本报打来

求助电话,希望借助本报的高阅读率为其找到合适的人才。

  要求:在家必须讲英语

  高先生告诉记者,他打这个广告是想为他的妹妹高女士和外甥女找一个英语家教。高女士今年30岁,从事餐饮管理工作,外甥女今年才1岁,因为高女士准备在两三年后带着女儿出国定居,所以想趁现在好好补补英语。

  高先生说,他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因为家教对象都是女性,所以要求家教最好也是女生,年龄不限,职业不限。不要人漂亮,只要口语漂亮。”高先生说,除此之外,他们要求应聘者每天在家中呆满8小时,跟正常上班一样,每周休息一天。家教不需要做任何家务,但是为了给外甥女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环境,家教在家中必须讲英语,不能讲汉语。

  综合起来,高先生找家教的条件就是两个:英语口语能力强、有一定的上课能力。而他开出的薪水是3000元一个月。

  无奈:英语证书多口语差

  说来简单,可是从8月底开始,高先生就打广告招人,两个月以来,广告发了4次,却没有招到一个合适的人。高先生说,每次打广告,总能吸引四五个人来应聘。前来应聘的人形形色色,其中年龄最大的52岁。但是,试教之后,不是高先生不满意,就是符合条件的应聘者不愿意来。

  高先生告诉记者,他自己本身不懂英语,所以,测试应聘者英语水平的工作就落到了他儿子身上。高先生的儿子现在上高二,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英语口语水平,每次有应聘者打来电话都是他儿子接,直接就在电话里用英语交流。但大部分的应聘者虽然有英语六级甚至八级证书,可是口语实在上不了台面。

  当然,也有条件非常好的,但是,这些人又因为种种原因不愿意来做家教。高先生告诉记者,最后一次发广告之后,来了一个海归。这个海归在英语国家呆了6年,口语非常好。“但是她条件太高,来了之后在薪水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先生说,因为这个应聘者能力确实很强,所以高先生也打算接受,可是就在这时,这名海归又因为自身的原因决定不来了。

  反反复复两个月,这份看上去很美的家教职业硬是没找到人。

  求助:月薪3000元挑英才

  昨天,高先生看了本报关于毕业生的报道后,给记者打来电话,求助本报代其寻找这样的人才。高先生告诉记者,看到本报刊登的毕业生都很优秀,所以愿意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寻找合适的家教。

  高先生说,非在校学生,每天必须保证8小时工作时间,薪水是每月3000元。如果是应届毕业生,在工作时间上可以根据学生的要求来协商,薪水依然是每个月3000元,每天工作8小时。如果每天工作4小时,薪水就是每月1500元。高先生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里必须呆在家中,如果高女士和其女儿没时间上课,那么学生可以在其家中自由学习、上网等。

  考虑到很多人担心的安全问题,高先生说,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应聘者通过试教之后,可以签订合同。并且,高先生愿意和应聘者一起到派出所登记彼此的信息。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