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路买碟被抢千元,市民寻找俩月揪出敲诈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 蒋晓春 钱建芬

  独自到珠江路买碟,卖碟人热情地带着到仓库看货,当到无人之处,卖碟人一眨眼就变得凶神恶煞,用尽威胁的语言,将顾客身上的钱敲诈一空。

  市民杨先生大白天被3名“卖碟”男子敲诈1000元后,在珠江路寻找2个月抓到了一

名“卖碟”男子。日前,他从警方处得知,警方一举抓获了13名嫌疑人,他曾经抓住的那名男子也是其中之一。

  买碟被敲诈1000元

  杨先生记得,被敲诈勒索是发生在今年8月8日上午10点左右。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独自一人到珠江路上买电脑耗材等东西,身上背着一个男式单肩包。当他走到珠江大厦附近时,3名男子上前攀谈,并称有电脑耗材和碟片等东西卖,他们的仓库就在附近的一幢居民楼里面。

  杨先生说,他跟着这3名男子来到旁边一幢居民楼楼道里面,这些男子就将他围住,并且低声吓唬他:“是要钱还是要命?!”楼道里没有其他人,突然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也知道被骗了。定了神后的他想到了缓兵之计,提出到银行取钱给他们。但3名男子并不理睬他,还威胁说:“不给钱,打你到进医院!”看见杨先生还没有自动掏钱出来,他们干脆直接抢过他的包,将他皮夹里1000元左右的现金掏走后就走了。杨先生立刻打电话报警,并到新街口派出所做了笔录。

  寻找俩月找到嫌疑人

  “当时,我就暗下决心要把这3名男子都抓住。”杨先生说,他跟敲诈他的3名男子周旋了大约有20分钟,对3名男子的模样已经深深地印在脑子里了。这3名男子在30岁上下,都是平头,体格强壮,身高在1米73左右,说一口南京话。

  在这之后的两个多月里,杨先生只要有时间就拉着朋友一起到珠江路逛。眼睛四处“扫荡”,恨不得将这3名男子从地底下揪出来。

  10月18日上午9点50分左右,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杨先生和他的一个朋友再次走到珠江路珠江大厦附近时,其中一名男子出现了。杨先生和朋友趁其不备,立刻冲上去将其摁倒在地。“那男子显然已经不记得我了,问我是谁。当我告诉他,他抢了我钱,他立马称只要不去派出所,钱可以还给我。这时,他的两个同伙也出现了。不过同伙一看身边有这么多围观的群众,还有交警在场,被吓跑了。”杨先生说。

  随后,杨先生乘坐交警的车将抓住的男子送到了新街口派出所。

  警方抓获13名嫌疑人

  前天,杨先生接到新街口派出所一名警官通知,让他尽快到派出所去指认嫌疑人。

  昨天上午,杨先生和王先生同时将敲诈他们的男子分别指认出来了,并到珠江路现场做了指认。同时警方也通知了其他被敲诈的报案人前来指认。记者从办案人员处了解到,这是一起团伙作案,犯罪嫌疑人以卖碟人员的身份伪装作案。目前抓获了13名犯罪嫌疑人。团伙成员有南京本地人也有外地人员,多是3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