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浓雾太大了高速封闭了,绕城公路上小贩赚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前天晚上8点钟,由于大雾影响,沪宁高速封闭了。我们的车子一直排队停在绕城公路上,到现在为止,足足等了12个小时。”昨天上午8点多钟,司机潘师傅告诉记者,由于等的时间长,一些小贩竟然抓住了这一“商机”,推着小车来到绕城公路上叫卖。一时间,绕城公路万家楼入口附近俨然成了小贩们的聚集地,也似乎变成了杂物遍地的垃圾场。

  昨天上午8点多钟,记者来到了绕城公路万家楼入口处。只见挂着外地牌照的大货车一辆接着一辆,排得很长,一眼望不到尽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卖糖葫芦的小贩正推着自行车穿梭在大货车之间。自行车的车头上插着不少糖葫芦,一块钱卖一个,小贩一手递货一手接钱,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又来了一个卖方便面的老太太。老太太说,她已经卖了七八箱方便面。老太太卖面还免费提供开水,司机们买了就能吃,还真挺“方便”。

  另一位司机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大家都没想到会堵这么长时间,很多人没带食物,只好买绕城公路上小贩提供的东西。“2号晚上9点多钟,就有小贩在这里卖东西了。”司机说。

  记者注意到,小贩基本上是沿着万家楼入口处的机动车道上来的,少数是从路旁的坡道上扯开铁护栏爬上来的。10点30分左右,等了10多个小时的“长龙”终于动了起来,大型货车们争先恐后地往前挤。到11点钟左右,车流已经走得比较通畅了。小贩们赚得盆满钵满,个个满意地离去了。滚滚车轮下,五颜六色的方便面袋、佐料包、火腿肠包装纸……也随之飞舞起来。王聪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