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需求催生稀奇硕士 果蔬保鲜硕士等纷纷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您听说过“果蔬保鲜硕士”、“写作学硕士”吗?明年起,我省高校将诞生一批这类“稀奇人才”。

  2007年硕士研究生现场报名将于本月10日开始。记者昨采访发现,我省高校研究生专业新设一批研究方向,颇惹人眼球。

  武汉工业学院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新设了“果蔬保鲜机理与技术”方向。该院食品学院副院长丁文平说,我省是果蔬大省,但因保鲜技术没跟上,很多果蔬没来得及卖出去便烂掉了。开设此方向,会为果蔬产业发展多做些贡献。

  “平常的淡水鱼深加工,多数武汉人只知道做鱼丸子。其实,还可做成鱼火腿肠、多肽口服液、鱼糜(鱼肉泥)……”丁文平说,为此该院新增了“淡水鱼深加工研究”方向。此外,还新增“水产活性物质研究”方向,从事时下流行的深海鱼油、虾壳蟹壳的甲壳素等研究。

  武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新设了对外汉语教学方向;文艺学专业新设了“写作学”方向。该校文学院副院长卢烈红说,国际汉语热需要对外汉语教学人才,这些硕士生毕业后可到国外学校任教,也可在国内教留学生汉语。

  2008年奥运会举国关注,武汉体育学院则首次开设了“奥林匹克运动与市场开发”方向。该院督导室主任欧阳柳青教授说,此方向是将奥林匹克文化与市场开发相结合,培养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