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宰央视主持人 桂林工商严厉处罚黑心酒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2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 10月31日,桂林市工商局对本市亚太美食公司作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的责令,并处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桂林工商部门近年对餐饮业不正当竞争行为开出的—张较重罚单。

  今年国庆节期间,中央电视台《中国法治报道》推出“移动七昼夜”特别节目,主持人撒贝宁和侯丰到7个城市,了解和感受假日中的公共管理、安全及秩序,其中

的第三站是桂林市。

  10月1日晚11时30分,两位主持人来到桂林市文明路的亚太 酒店,撒贝宁和桂林朋友一起进入,侯丰则以外地人身份进入,分开入座,并点了完全相同的主菜。拿到菜单后,他俩进行了对照,撒贝宁的菜单上,烤乳猪为238元,—品鸡为60元;而侯丰的菜单上,烤乳猪是388元,—品鸡是108元。

  两位主持人立即将此情况向桂林假日办进行了反映,很快,假日办与物价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对此,该公司经理解释说,这段时间在搞不定时的促销活动,作为外地游客的侯丰,因运气不好,没有赶上较低的促销价……

  桂林市工商局执法人员经过多方取证调查,查明该餐馆为取得与同行竞争的优势,获得更多的客源,在接待消费者用餐消费时,使用了低价菜谱和高价菜谱两套菜谱。其低价菜谱用于接待自然来店消费的消费者,高价菜谱则用于接待外地游客和中介人员带来的消费者,并将高价菜谱的价格差额以现金方式当作回扣,直接支付中介人员的劳务费、停车费等。

  工商执法人员对该餐馆负责人进行了耐心的教育,使他们认识到其行为对桂林旅游名城形象造成了影响,是极端错误的经营决策。该餐馆负责人为此也作出了深刻的捡讨,表示保证今后要合法、守法经营,并接受了工商部门的处罚。(胡思进 伍雪梅)编辑:韦怡作者:胡思进 伍雪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