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0学生将不必涉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34 潇湘晨报

  本报报道引起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雅礼中学前明年将架人行天桥

  本报讯 “车辆疾驶而过,7000名学生天天冒险横路,看到这种状况,能不为他们的安全担心吗?”在长沙市劳动西路南北侧的雅礼中学和枫树山小学,只要一提起学生上学安全问题,很多家长都不敢想像孩子们穿行马路时那险象环生的场景。

  本报今年初关于学生横马路太危险的报道引起了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长沙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雅礼中学和枫树山小学门前架设人行天桥”,已在不久前召开的长沙市委常委会上被列入2007年重点工程计划。

  雅礼中学与枫树山小学大体位于劳动西路中间位置,两所学校大门对大门,一南一北。7000名学生放学时半数以上要横过马路,到对面的公共汽车站乘车回家,每天清晨上学乘公共汽车到站后,这些学生也要横过车来车往的马路到对面的学校上学。

  昨日上午11时至12时,两所学校先后放学。记者爬上附近一幢高楼观察,两校之间的劳动西路上形成人车混行高峰:黑压压的人群来回穿梭,东西两侧的车辆形成粗壮的长龙。而当横马路人数稍稍减少时,一些驾驶员就开动汽车,使学生及家长进退两难。而在两校之间,仅有一条窄窄的人行横道斑马线,没有任何通道设施。一个牵着孙子从枫树山小学横马路的立姓家长说,如果不横穿马路就得多走1公里才能到达,很不方便。

  今年年初,本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到劳动西路作了深入调查,文章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等分别作出批示,指出一定要在2007年建好这座事关7000学生出行安全的通道。

  此后,长沙市建委多次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考察和专题论证。专家认为,修地下通道、架人行天桥是解决7000学生出行难的有效方式。修地下人行通道不影响城市景观,但工程量大、造价高且需中断交通;架人行天桥工程量小、造价低且不需中断交通,但对景观稍有影响。考虑到劳动西路本身只有约30米宽,南北两侧是高大建筑,中间是高大的树木,架设天桥对景观影响不大,经过权衡,最终确定了架钢结构人行过街天桥的方案。

  记者 斯茅庚

  相关报道详见B0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