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志存高远 勤奋学习 锤炼品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5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3日讯(记者 符蓉 张茧 通讯员 蔡伟清)今天下午,湖南工业大学体育馆座无虚席。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以“肩负历史使命,实现人生理想”为题,结合实际,旁征博引,给该校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课,激发了全校师生报效祖国的热情。

  谢康生的讲课,围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及“加强修养,锤炼品德”三个方面。他说,青年时期是理想信念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立志的关键

阶段。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自觉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过程中,创造人生的价值,实现个人的理想。

  谢康生希望大学生们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任务,掌握学习方法,真正下苦功夫,学到真知识,练就真本领。一定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更好地担当起自己的历史责任。要处理好个人利益和人民利益之间的关系,只有全面地培养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和技能,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讲课中,谢康生还就一些热点问题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