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邵宁:一方平安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5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曹红旗

  钟邵宁,邵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1977年12月走上工作岗位以来,始终战斗在刑警一线,以一颗赤子之心护卫人民,护卫法律尊严。

  面对肆意践踏法律的凶残歹徒,钟邵宁一次次迎着枪口力克顽凶。2004年2月,在抓

捕一名枪杀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时,他置个人生死于度外,以血肉之躯挡在犯罪嫌疑人驾驶的小车前面,犯罪嫌疑人被他的凛然正气震慑住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钟邵宁时刻牢记执法为民,始终保持一身正气。1996年,邵阳市一个带黑社会性质的流氓团伙称霸一方,民愤极大。办案过程中,钟邵宁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阻力,说情者中包括他的亲戚和朋友。但他顶住压力,带领办案民警坚决摧毁了这一流氓团伙。

  29年的从警生涯中,钟邵宁侦破刑事案件3000余起,攻克各类疑难案件360余起,先后21次被记功嘉奖,两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曾荣获湖南省“十大杰出民警”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