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汉区突发事件演习 百余市民“食物中毒”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张屏 通讯员 梅智云

  昨日下午2时许,位于唐家墩的武汉市十一医院门前一阵骚动:30多名民工捂着肚子、互相搀扶着来看急诊。

  此后陆续还有病人赶来。“十一医院来了上百名病人,可能发生了食物中毒!”几

乎同时,江汉区城管监督中心接到了事发现场传来的监控画面。

  信息迅速上传到区政府,区长张平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区卫生局、区工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被请到监督中心,成立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

  各部门各负其责。城管监督中心里,大屏幕上调出各地电视监控探头传送的画面:医院里,副区长殷玉梅在看望病人;化验室里,专家们检查着致病原因;工地上,新发现的患者被救护车送往医院;附近社区里,监督员们张贴布告,查找疑似患者;集贸市场里,工商人员、药监人员调查可疑卤制品……

  忙碌一个多小时后,百余名病人病情基本稳定,指挥部这才宣布解除应急状态。两位区长走下指挥台,笑道:“好紧张。”

  原来,这是江汉区利用“网格化电视监控系统”进行的一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