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BBS惊现死亡预测 专家称:轻信易产生心理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叶宁 通讯员 高翔)昨日,大一学生张文(化名)向本报反映,在其高校BBS上,出现了一个预测死亡时间的小程序,很多学生尝试。

  昨日下午9时,记者登陆武汉大学BBS看到,其中有一标题为“测试一下大家的死亡日期”的帖子,记者看到,1小时内,就有20多人跟帖,发表了自己的“死亡时间”。其中最长的49年,最少的仅5年。

  张文称,只需要输入出生年月,就能知道死亡时间,班上好多同学都做了测试。他测了测自己和父母,结果不大好,“我感觉慌张、压抑……”

  跟帖中,大部分学生都附上了诸如“怕怕”、“好吓人”、“真恐怖”等词。只有少数学生在做了测试后表示“还有60年好活”,“知足长乐”等。

  中南医院心理研究中心负责人张云波认为,如果学生仅仅是抱着玩玩的心态还好,但一些情感细腻、敏感的学生,可能因此背上心理压力。这种悲观的心态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引起生理免疫系统下降等后果。

  他说,医学上有预期寿命说法,但不可能精确到某年某月某天的具体死亡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