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读往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06 南京晨报

  大学生民工市场求职

  正方只要学以致用就好

  短短半个月,已有50名大学生在安德门民工市场登记求职,咨询者更超过200人。目前20名大学生经介绍走上了工作岗位。(11月3日《南京晨报》)

  如果大学生挤在民工堆里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样也能学以致用。从最普通的工作做起,这样可以学到实用技能,对以后的发展也有好处。当然,大型人才交流会聚集的求职者和用工信息多,仍是大中专毕业生求职的主渠道,所以可考虑将民工市场的“现场职介”移植到人才交流会中来。

  体育学院根红反方不要过于降低要求

  大学生若为了眼前的生计而找一份工资待遇较低的工作,可以理解,但不能因为工作难找而过于降低自己的期望值,以致出现与民工“抢饭碗”的现象。因为现在上大学成本不低,若大学毕业后却找一份并不需要什么文化的工作,这是对教育资源的浪费,也是对自身能力的不认可。可以把目前的工作当作一个过渡,继续寻找能让自己学以致用的职位。

  南理工杨秀华“赛课”岂能光为了职称

  读了11月3日晨报报道的《中学“赛课”耽误学生成就名师》一文,深有感触。“赛课”的主角是老师,目的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然而,因为其成了评定职称的重要参考标准,使得“赛课”渐渐变形。为了“赛课”的成功,参与的老师得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其中。更有甚者,会在“赛课”前在课堂上排练一番,以求“完美表现”。

  当然,作为教育工作者互相学习、互相较劲的一个舞台,“赛课”显然不能丢。但不知教育主管部门能否把“赛课”作为职称评定依据的标准稍稍降低。毕竟,“赛”的是课,而不是职称。中华路从建锋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