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周日降温迎来真正秋寒季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07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勇 通讯员 朱宝俊 李墨飞) 昨天,南京出现了入秋以来最大的一场雾,不过这样的秋暖、多雾天气即将结束,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目前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南下,明日起将使石城大幅降温,最高气温将降至17℃,6日起早晨气温将降至10℃以下。

  11月本应是深秋的季节,但南京却秋暖依旧。近两天,南京的气温高达25℃左右,

与往年9月中旬的气温相仿。据省气象台统计,在10月份的31天里,其中的29天气温均高于往年同期平均气温。尤其是10月中旬后期,日平均气温比往年高出5.5—7℃,属历史少见。

  昨日凌晨02:00时,南京海事局根据长江南京段江面能见度情况适时采取禁航措施,海事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大雾来临之际,南京海事局派出所有海巡艇到辖区进行宣传并引导海巡艇到安全地点抛锚扎雾。因为连续大雾已经造成长江南京段大大小小2000多艘船舶在码头和锚地等待雾散续航。中午11:30时左右,长江南京段能见度达到船舶适航要求,南京海事局解除禁航。截止到16:30发稿时止,长江南京段江面船舶航行秩序正常。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南京晴暖持续,清晨局部地区有雾,白天晴转多云,最低温度14—15℃,最高温度26℃左右。明天受一股势力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全市将多云转阴,最低温度11—12℃,最高温度16—17℃。6日,最低温度仅7℃,最高温度16—17℃。这次降温之后,南京市将会迎来真正的秋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