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豪华公寓内养12“豪华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豪华公寓内养12“豪华狗”(图)

  住户家里养着12只狗■本报记者陈军摄

  晨报讯(记者陈军)公寓里传出的狗叫声让住户李芳(化名)彻夜难眠。

  近一周内,物业多次登门与养狗人进行协商,但均无效果。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控犬大队对和平区一豪华公寓里一住户养的12只“高级狗”进行查处。

  邻居痛苦半夜狗叫难入睡

  李芳醒了。

  这已经是她这一夜第四次被惊醒了,醒来后她看了一眼挂钟,时间是凌晨1点。

  整个楼层还有很多人和李芳一样,睡不蹋实。这一切都缘于他们楼层里那吵闹的狗叫声,“嗷嗷的,而且连续不断。”一种烦躁的情绪弥漫在整个楼层。

  李芳说,狗叫声就来自她家对面屋,凭声音判断能有五六只,“有的狗站起来能有1米多高,狗主人有时带他们出来溜达,看见狗上电梯,我就不敢上了。”

  更让李芳郁闷的是,“有一次我刚一开房门,他家的狗就跑到了我家了,还撒了一泡尿……”无奈之下,李芳投诉到了她所住的公寓物业,希望可以得到妥善的解决。

  物业无奈劝说多次没效果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和平区该公寓。

  公寓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一周内,他们多次登门去劝说养狗的人,但没有效果,“关于这狗的事,很多住户都有怨气。但现在连我们去,对方都不给开门了。”

  工作人员试图帮记者联系采访,但遭到养狗者的拒绝。为调查此事,记者以空调修理工的身份进行了暗访,敲开了养狗者的大门。

  刚一进屋,一股强烈的狗粮味道扑鼻而来,在屋子的最右侧是两个叠在一起的铁笼子,上面笼子里装着5条小狗,底下的笼子是一条大狗,能有一米多长。

  屋子中间,还有一只一米多长的大狗趴在地上。而在旁边的一个屋子内,记者又看见了5只小狗。

  总共12条狗!记者马上联系了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控犬大队。

  12只名犬价值60万全部被查获

  随后控犬大队赶到对其进行查处。

  “这一次查处是最特殊的一次,这是第一次在豪华公寓里发现违规犬,同时也是价值最高的一批违规犬。”据控犬大队朱队长介绍,只有两只大的有狗证,其余10只均没有狗证。

  养狗者称,两只大犬每只价格在20万左右,小犬在2~3万左右,12只犬都是松狮犬。对于房间里出现12只狗的情况,养狗者解释,他在市场卖狗,因两只大狗生病,所以从市场带回家隔离。

  考虑情况特殊,为防止有意外发生,控犬大队没有将狗当场收扣,而是决定让养狗者在当天下午之前,务必将犬全部撤离公寓,并等待处理结果。

  18时许,记者将处理结果通知李芳时,她说,“养狗是个人喜好,大家没什么意见。但前提是不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大家生活在一个空间里,养狗不完全是个人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