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仁济西院暂停急诊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30 新闻晨报
□记者 毛懿

  晨报讯 昨天,位于山东中路145号的仁济医院西院宣布将于2006年11月18日起暂停急诊医疗工作,为期暂停1年。医院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谅解,遇到突发情况可至附近医院就诊。

  仁济医院西院门诊办公室主任朱永松告诉记者,仁济医院暂停急诊工作已经考虑相当长的时间。“我们是三甲医院,西院急诊量一般每天在200人次左右,暂停1年急诊对患者

影响极大,因此医院在反复权衡之后才宣布这一决定。”

  朱永松告诉记者,目前急诊楼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造的,是上海市优秀保护建筑,几十年间主体建筑都没有经过很大修复。“但是,目前老大楼消防系统到了必须改造的时候,趁此机会,医院也将对大楼主体结构进行加固。”

  朱永松表示,目前仁济医院西院暂停急诊一年,市卫生局已经作了相关分流预案。“我们从10月18日起,就在医院门口张贴了巨幅海报,提醒市民届时不要误送急诊病人到医院。”朱永松告诉记者,关闭急诊后,急诊没有固定的抢救场所,一旦病人误送病情发生延误,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希望市民谅解。

  朱永松表示,市民一旦遇到急诊情况,可以将患者送至附近的仁济医院东院、第一人民医院、黄浦区中心医院、长征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等。“如果确有不明情况的市民误送病人,医生诊断后危及生命确需抢救的,医院会立即予以抢救。如果不需紧急治疗的,病人会在医生护送下转至其它医院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