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际公交郑州新设“起点” 将在金水路与107辅道交叉口东北角新建终端发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51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施书芳实习生李丽

  本报郑州讯在本报最新接到的热线电话中,不少郑州市民反映说,郑汴快速通道仅在郑州市区设立一个发车区有点少,应该多设几个发车点;有的司机称,通道内既然设置了那么宽的中间隔离带,最好不要用反光强的材料。记者昨日就这些问题采访了河南省、郑州市有关部门。

  打探

  终端发车点位置已定

  郑州市交通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长时间以来,欧凯龙发车点一直有长途汽车停靠,乘客认知度高,加上这里距市区很近,10多条公交线路途经这里,因此将这里定为郑汴城际公交车郑州区段的发车点。

  其实,欧凯龙发车点只是一个过渡的发车点,根据郑州的规划,郑汴快速通道通车后,郑州市将在金水路与107辅道交叉口的东北角新建一个郑州市区终端发车点。选择在这里新建终端发车点,可方便郑东新区周围市民来这里坐郑汴城际公交车,而且,这个发车点建成后,还将有多条市区内的公交线路延伸到这里,将实现郑州市区公交车与郑汴城际公交车的零换乘。

  至于能否在郑州市区内再设立其他发车点,郑州市交通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现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客运东站等车站都有发往开封的长途班次,即便是郑汴快速通道和郑汴城际公交车开通了,这些线路上的班次依然正常运行,还有相当多的乘客喜欢乘坐直达的长途车到开封,因此没有必要在郑州市中心区再设置发车点。

  进展

  快速通道正在验收

  昨日下午,记者在郑汴快速通道施工现场看到,下穿京港澳高速公路工程仍在紧张施工中,涵洞两侧的坡道均为水泥路面,其中涵洞东侧的坡道已基本建成,涵洞西侧的坡道已完成近一半。下穿涵洞以东的主体通道工程已近尾声,其中绿化工程已完成大部分。郑州至开封城市通道建设管理办公室一负责人昨日介绍说,从昨日开始,郑汴快速通道开始进行工程验收,验收后,将正式移交给郑州、开封两市,移交后,有关中间隔离带的材料设置、交通标线的调整等将由两市有关部门具体落实。

  下周一,本报将继续开通热线电话0371-65796208,工作人员将在上午9时至11时、下午4时至6时接听并记录读者反映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