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水量偏少,不能“干”着急 省财政日前紧急下拨2450万元特大抗旱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51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栾姗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气候中心获悉,10月23日霜降以后,我省气温一直持续偏高,其中省会郑州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2.7℃~4.1℃,郑州每日平均气温均比历年值偏高4℃左右,降水均不足1毫米,且截至11月3日仍没出现秋霜冻,有气象记录以来这还是第一次。

  从目前农业部门田间调查的情况看,偏高的气温,已经导致小麦生长速度过快,大部分地块小麦已经分蘖,比常年偏早10天左右。截至10月30日,我省降水量在0~37毫米,较历年同期明显偏少,局部出现了旱情,其中三门峡、信阳两市及南阳大部偏少30%~80%,豫东北大部降水量不足0.1毫米,其他地区降水量偏少81%~99%。日前,省财政已紧急划拨2450万元特大抗旱资金,用于旱灾地区建设、应急抗旱水资源工程建设和购买抗旱用水补助。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11月份,我省气温略偏高或偏高,降水仍然偏少。从目前观测的情况看,近期我省基本无降水。

  今明两天我省降温7℃~9℃

  □记者栾姗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我省气温将下降7℃~9℃。

  4日夜里到5日,我省受蒙古国较强的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影响,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左右,短时风力可达6级,气温也将明显下降7℃~9℃。今天白天我省依然是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还将在25℃左右徘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