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第二届书法“兰亭奖”评选日前揭晓 河南书法再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52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体义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文联获悉,日前在安徽合肥闭幕的中国第二届书法“兰亭奖”评选揭晓,共评出30件获奖作品,河南有7位作者获创作奖,居于全国前列。同时,在书法理论奖、教育奖、编辑出版奖等奖项上我省作者也有望获奖。

  中国书法“兰亭奖”是经中央宣传部批准,中国文联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综合性书法专业奖项,与中国戏曲“梅花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一样,都是艺术门类的最高奖。中国书法“兰亭奖”除了创作奖,还要评出书法理论奖、教育奖、编辑出版奖、终身成就奖等。本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安徽省政府、合肥市政府主办。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作品4000多件。

  本届大赛组成了高层次的评委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担任评委会主任,我省的周俊杰、李刚田、王宝贵担任评委,21个评委中河南占了3个。艺术奖(创作)评审严格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先是由全国4000多件作品中选出本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入展书法家422人,其中河南省入选了67人,数量居全国第一。然后遴选出61件获奖提名作品,其中河南占了14件,数量也是全国第一。评委会从61位提名者中根据现场创作、文化测试等环节最后评出了30名艺术奖获奖者,其中我省获奖7人,比上届6人还要多,居于全国前列。

  据悉,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16日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