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华源原总经理家中自杀 曾因欣弗事件被撤职,留字条称“以死谢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52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11月1日夜,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裘祖贻被发现死于家中。11月2日,裘祖贻的家人从上海赶到阜阳处理善后事宜。

  据了解,现已初步认定,裘祖贻于10月31日晚,留下一张字条,称“心里难过极了”、“压力没有办法释放”,然后在家中上吊自杀。

  “我们都很难过,这是一个悲剧。”11月3日,安徽华源药业一位工作多年的员工说。

  2006年8月3日开始,卫生部连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停用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欣弗。青海、广西、浙江、黑龙江和山东等省、自治区陆续有部分患者使用欣弗后,出现胸闷、心悸、心慌、寒战、肾区疼痛、过敏性休克、肝肾功能损害等临床症状。

  受害者名单上的名字不断增加,全国开始大规模“追杀”欣弗。从这一天起,作为安徽华源药业的总经理,裘一直处在各种矛盾的风口浪尖。

  “他一直很自责,说对不起那么多的员工。”一位和他共事的领导说,9月30日前召回了277万多瓶问题欣弗,裘在其中做了相当多的工作。

  10月16日,安徽省政府通报国家药监局对欣弗事件的处理意见,并以“质量安全意识淡薄,疏于对企业管理,对欣弗事件负有主要责任”为由,撤销了裘祖贻的总经理职务。

  裘在生前的字条中表示,“心里难过极了”、“对不起那么多的员工”、“只有以死谢罪”。

  华源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其实上级公司一直在疏导裘祖贻,甚至要安排他出外散心,缓解他的压力,没想到他最后还是选择了这样一条道路。L(沈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