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烧近3小时 天河某小区在建高楼昨夜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天河某小区,疑因电线短路所致,至少吞噬四层楼

  高楼!顶层!大火!

  昨晚10时左右,天河区杨桃公园旁一幢即将建成的18层高居民住宅突起大火,熊熊大火从顶楼燃起一路向下燃烧。至记者今晨零时截稿时为止,大火已狂烧近三小时吞噬高楼

五分之一楼层。事故原因怀疑因顶层电线短路引起,暂无人员伤亡消息。今晨零时47分,明火基本被扑灭。

  漫天大火烧红半边天

  记者于昨晚10时10分接到报料,刚到广园东路就已看到,漫天大火烧红了半边天。10时18分左右,记者赶至燃烧高楼下不到5米处。四周挤满了观望的居民,火星随风飞舞。挂在中间的巨幅红色宣传布开始出现星星火点。

  10时20分,着火大楼下一台消防车水源出现不足,一名消防队员高喊:“哪里有水,哪里有水源!”

  10时25分,4名消防队员拖着两条水管从远处跑来:“水!水!”

  10时28分,4名消防队员和数名保安托起水管开始进行串连供水,“接那个消防栓,快点帮忙接消防栓啊!”一名保安声音已经完全嘶哑。

  四层楼被大火吞噬

  10时32分,现场一名消防队员通过对讲机高喊,“云梯车,你在哪个位置,什么?进不来,叫保安带你进来!”“保安,快去个保安,我们的30米云梯车进不来,快去带一下!”

  10时33分,着火楼盘左侧的高喷车水龙头开始喷水,霎时间,顶层大火被水雾压向小区内侧方向,漫天火星飞溅,向记者所在的消防车处扑来,高楼旁一棵棕榈树被火星点燃,开始燃烧。

  10时36分,高喷车水柱停止喷射,“快点,再去找水,消防栓都打开!”一名指挥人员说。

  10时37分,高喷车再度喷出水柱,此刻数个火星落在巨幅的红色宣传布上,宣传布开始由下向上燃烧。

  10时40分,高喷车又一次断水,而此时高楼中部已经开始燃烧,而顶层部分已经燃烧殆尽。

  10时43分,“有水了,有水了!”,一名消防队员高呼,“云梯和高喷车都开进来了。”

  10时53分,高楼中间层面火势越来越大,而顶层火势已经开始向下蔓延。

  10时58分,云梯车终于架起,开始向高楼中上部喷水打湿。

  零时,大火仍在燃烧,自上而下至少有四层楼已经吞灭在火中。而市内各消防中队消防车呼啸而去,不断增援。零时47分,明火基本扑灭。

  疑因电线短路起火

  “很可能是顶楼上的电线短路引起的。”高楼下一名工人说,“起火时间是10点左右,没有爆炸,突然就冒出了一个火球”。而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属于在建楼盘,竹竿、防护网均成了易燃物品。

  火灾发生后,小区通过广播通知附近居民疏散,附近挤满了大批观望的群众,尚未得到人员伤亡的消息。

  (报料人:周先生奖金:300元)

  ■统筹张小奋

  ■采写周皓陈海生魏凯

  ■摄影王小明

  

狂烧近3小时 天河某小区在建高楼昨夜大火

  ■漫天大火烧红半边天。 王小明/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