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英国归侨在昆明救助100多名流浪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4日电(记者伍晓阳)今年64岁的英国归侨赵文彬在昆明租了两套房子专门收留流浪儿童和孤儿,并对他们进行教育。2年多来,赵文彬救助过的流浪儿和孤儿一共有100多名。

  “救助流浪儿童是我多年来的一个心愿。”赵文彬说。她出生于山东济南,20岁赴英国学护理,后在英国定居,直到2002年退休后回到中国。

  回国后,赵文彬开始在昆明家馨儿童救助中心做义工。当时,中心没有条件给流浪儿童提供住宿。

  从2004年4月起,赵文彬就自己花钱租了一套房子给流浪儿童住。几个月下来,孩子越来越多,赵文彬又租了一套,最多的时候两处一共收留20多个流浪儿童。这些孩子来自于四川、贵州以及云南昭通、昆明郊县等地,大多是因为父母离异无人抚养或不能忍受家庭暴力而离家出走。

  赵文彬教孩子们读书认字,帮助他们戒掉各种坏习惯。她还请来“家长”来照顾孩子,举办补习班请老师给孩子们教书,或送他们上学。

  2年多来,赵文彬救助过的流浪儿和孤儿一共有100多名,他们中约有一半回到了自己家中,有20多个在上中、小学,30多个找到了工作。

  目前,赵文彬租的两套房子里还收留着11个流浪儿和孤儿。两套房子的房租、老师和“家长”的工资,以及一些日常开销,每月需花费五六千元。

  赵文彬靠着自己每月3000元的养老金以及一些朋友、社会人士的捐助,维持着她的慈善事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