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巴斯有意举行新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31 南方新闻网

  阿巴斯有意举行新选举

  如法塔赫与哈马斯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两周内无果,将付诸全民公决

  据新华社电11月2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办公室负责人拉菲克·侯赛尼说,如果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关于组建民族联合

政府的谈判两周内没有结果,阿巴斯将准备选举新政府。

  拉菲克·侯赛尼在拉姆安拉说,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仍希望能与哈马斯达成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但如果谈判破裂,阿巴斯“本能地感到,他最好回到他的人民中”,这意味着举行新的选举。侯赛尼说,阿巴斯已确定谈判时间表,“不喜欢拖拖拉拉的谈判”,最后期限是两周。

  当天,(负责法塔赫和哈马斯之间协调工作的)无党派议员穆斯塔法·巴尔古提与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会谈,事后巴尔古提透露,目前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取得良好进展,已经暂时达成能被西方国家接受的政治方案,“我们快达到目标”。

  巴尔古提还说,哈尼亚和阿巴斯已就相关问题通过电话,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10月底,阿巴斯曾向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表示,如果哈马斯不同意与法塔赫组建联合政府,他将在两周内解散哈马斯政府。

  哈马斯政府在今年1月议会选举中胜出,下次投票应在3年后。

  根据巴勒斯坦法律,阿巴斯不能提前举行选举,但他可以将这一问题提交全民公决,如果通过,便可以举行新选举。

  新闻链接

  沙龙再入重症监护病房

  据新华社电昨日,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因心脏受到感染再次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

  沙龙目前所在的谢巴赫疗养院发言人说,沙龙是昨天早晨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的,此前医生确定其心脏受到了感染,但他目前病情稳定。

  沙龙今年年初因中风住院,并因脑出血先后接受了8次手术,此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今年4月,以色列内阁正式宣布沙龙“永久丧失履行职权的能力”。

  沙龙曾几次因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上一次是在今年8月。

  图:

  11月2日,阿巴斯(右)在拉马拉会见美国负责中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威尔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