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造核弹不难,请上美军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31 南方新闻网

  美网站惊现“迄今为止互联网上最详尽的核技术资料”

  造核弹不难,请上美军网站

  综合新华社消息最近美国陆军在一个名为“伊拉克自由行动文件网”的专业互联网网站上公布了一些据称是萨达姆时期的伊拉克文件,其中包括萨达姆政权研制大规模杀伤性

武器的文件,特别是关于核武器研制的情况,而且对核武器制造过程的描述详细得令人吃惊。

  这些公布在互联网上的材料涉及原子弹起爆剂和核反应堆的具体数据和细节。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被访问的核技术专家认为,这可能是迄今为止互联网上出现的最详尽的核技术资料。

  在《纽约时报》披露了这个网站的相关情况后,这个网站现在已经关闭,国家安全局的代表称,他们将组织专家组对网站所披露的内容进行调查和评估。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对美国方面提出了抗议,并已经向美国驻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乔治-沙尔迪提出照会。

  “伊拉克自由行动文件网”是美国陆军部情报分析部门今年3月开通的一个专业网站,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公布和搜集有关伊拉克战争文件,以搜集更多的证据表明布什向伊拉克出兵的正当性和必要性,因此这个网站的编辑希望尽可能爆出更多的有关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图:

  现在造核弹的门槛的确没有20世纪40年代那么高。图为当年美军在日本长崎投下的代号为“胖子”的原子弹。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