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会见丹麦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垂林通讯员/岳宗)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广州会见了马士基集团前任董事长穆勒和现任董事长拉斯姆森一行。

  张德江对穆勒、拉斯姆森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马士基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运公司和最大的物流企业,与中国有长久的合作历史。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马士基集团与中国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广东是马士基集团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马士基集团积

极参与深圳盐田港和广州南沙港建设,在广东设立了二十个分公司或办事机构,投资总额约15亿美元。相信董事长一行的到访将进一步加强广东与马士基集团的合作。

  张德江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当前,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今年1至9月广东的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已达到2004年的全年水平。随着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广东将加大铁路、公路和港口建设力度,集装箱货运总量将从目前的每年4000万箱发展到2010年的8000万箱,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祝愿马士基集团与广东的合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穆勒和拉斯姆森感谢张德江的亲切会见。穆勒说,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广东的变化印象深刻。1928年以来马士基集团就开始与中国有业务往来,1983年在中国的第一个代表处就设在广东。拉斯姆森介绍了马士基集团在广东的业务情况。他说,我们将在广东设立更多的办事机构,进一步加强与广东在港口、造船方面的合作,尽最大努力把南沙港建成世界上最好的集装箱码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