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记者看北京:古老和现代在这里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54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两辆白色大巴驶过落叶缤纷的皇城根遗址公园、斗拱飞檐的鼓楼,载着20多位参观“鸟巢”的非洲记者上了三环路,景色忽变,高楼林立、马路开阔。“真是一个北京,两种风情”,中非共和国记者努古巴哈不由感慨。

  短短20多分钟的车程,就像一趟穿梭时光之旅。深秋的北京,色彩斑斓,老城根的红墙下,大爷大妈悠闲地晒着暖暖的阳光。到了鼓楼大街,虽然没赶上听“晨钟暮鼓”,四

合院挂着咖啡、鸡尾酒的“洋招牌”还是吸引了不少非洲记者惊奇的目光。而大巴行至三环时,一下子把人从缓缓流动的时光中,拉进了车水马龙的大都市。

  “一方面,可以看到城市建设发展很快;另一方面,中国老百姓保留了自己的传统文化,这就是我对北京这座城市最深的感受。”努古巴哈说,“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真正去了解这个城市。”

  来自刚果(金)《潜力报》的记者皮埃尔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以前的北京只是在电视屏幕上看到,这次近距离的感受北京让他印象深刻。皮埃尔说:“在同一座城市里,人们可以清晰地触摸历史的脉络,也十分清楚城市发展的将来。”

  南非SABC电视台记者丹尼尔也是第一次来北京。他说,和想像中的很不一样,从某些方面北京就像世界上任何一个大都市,但是这座城市又有着自己鲜明的性格,“古老和现代在这里相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