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足球乙级联赛 北京理工大学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56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电教练金志扬率领的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日前举行的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决赛中,以3比0战胜老牌职业队哈尔滨毅腾队,荣获乙级联赛冠军。这支队伍同时夺得明年全国甲级联赛的入场券,并荣获道德风尚奖,而金志扬获得最佳教练奖。

  由大学生组成的“学生军”足球队冲进全国职业联赛,这在我国尚属首例。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匡镜明认为,“学生军”的秘诀是赢在“智慧”上。

  据匡镜明介绍,北理足球队全部由在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是一支地道的“学生军”,他们利用每天下午课后的两小时训练,每月只有400元补助费。他说:“这些孩子们表现得实在太棒了,以致外界有人怀疑我们的队员是不是真正的学生,连场上的对手都不敢相信自己会被一支学生军打败。”

  谈到“学生军”取胜的秘诀,匡镜明说:“我们的学生在技术、速度、体力方面都不能跟专业队员相比,但我们赢在‘智慧’上。大学生文化素质高,精神状态好,他们把足球当成业余爱好,不受经济因素干扰,在比赛中充分发挥技巧,配合默契。”

  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将尽最大的努力支持学生参加明年的甲级联赛,但将坚持“三不”原则——“不成立职业俱乐部,不以赢利为目的,不引进职业队员作外援”,坚决保持“学生军”的本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