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和谐之策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14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发表后,市民政局、市环保局、皇姑区和东陵区等部门和地区,深入学习贯彻《决定》精神,表示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将和谐之策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

  ;市民政局贯彻《决定》精神,要逐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沈阳养老服务事业发

展的新跨越。全市在总结推广城市居家养老的基础上,适时推进农村家庭养老制度,通过建立和发展农村养老基地和养老基金,确保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同时落实福利机构老年人的供养政策,为“三无”、“五保”老人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今年要改建200个托老所,对3000户特困空巢老人提供免费居家照料服务,为12000户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逐步形成政府、民间组织、服务机构三个层面的敬老组织网络体系。

  打造和谐的环保环境是市环保局贯彻《决定》精神追求的目标。因为工作机制、方法的限制,加上个别工作人员公仆和服务意识不强,沈城市民一些关于环境污染方面的投诉不能很快得到有效解决。市环保部门酝酿成立相对独立的信访机构,在原有“12369”市环境投诉热线的基础上,建立“局长接待日”制度,专门负责接待和解决那些重大的信访案件、重复上访的环境投诉。市、区环保部门将形成联动机制,保证市民投诉件件有回音,环保投诉最快八小时之内就要给说法。

  皇姑区贯彻《决定》精神,提出将建设活力皇姑与发展社会事业相结合,既要金山银山,又要居民安定健康;将建设生态皇姑与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相结合,既要青山绿水,又要产业发展;将建设魅力皇姑与百姓得实惠相结合,既要提高皇姑影响力,又要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将建设文化皇姑与提高全区人民综合素质相结合,既要丰富和提升百姓文化品位,又要提高城区文明程度。该区将从本月底起,对全区300余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轮训。全区在和谐机关建设方面,开展以“知学明理、知廉拒腐、知荣明耻、知止至善、知行能为”为主题的“五知教育”;在和谐校园建设活动中,制定和谐校园的具体标准,评选十大和谐校园;在和谐社区建设中,在20个街道中分别评出一个典型,同时推出“2006感动皇姑十大新闻人物(事件)”。

  东陵区提出构建和谐社会要统筹城乡协调共进,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实现全面和谐发展。到2007年,该区要将三环内纳入城市规划区的“城中村”建成现代化新城区;到2010年,把三环外纳入城市规划的村建成社区化新城镇,三环外未纳入城市规划的东南部山区村建成生态新村。全区要投资新修省二级以上公路24公里,对17个村饮水工程实施改造。(韩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