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坚持地域特点创平安铁路示范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24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莫小松 通讯员韦炳材 积“小安”成“大安”的“平安铁路示范路段”创建活动,令广西铁路治安得到了明显改观。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七类危行案件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0%以上,其中刑事案件下降41.5%,治安案件下降36.2%,路外伤亡事故下降27.8%,耕牛上道下降51.6%。

  广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员谭国庆介绍,坚持地域特点创建“平

安铁路示范路段”是广西创建平安铁路示范段活动的得意之作。结合区域经济特点创建了“玉贵经济走廊平安铁路示范路段”;结合沿线生态环境创建了“百色老区绿色平安铁路示范路段”;结合少数民族区域特点创建“民族同心平安铁路示范路段”;结合国际联运特点创建“跨国联防平安铁路示范路段”。四条“平安铁路示范路段”的创建,构成了路地联动、齐抓共创的新格局。

  黎湛铁路线上的玉林市,在“玉贵经济走廊平安铁路示范路段”创建活动中,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方法,把涉铁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悉,广西和柳州铁路局拟在2006年底建成4个全国级平安路段和6个自治区级平安路段,总长度为859.514公里,占全线总长的2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