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健翔不说足球说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41 长沙晚报

  

黄健翔不说足球说相声

  本报讯据《新闻午报》报道,前晚,德云社十周年庆典第五场“鼓曲专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一直被观众期待的黄健翔相声处子秀也终于登场亮相。在短短20分钟里,他与足球记者董路在专业相声演员徐德亮的带领下,表演了《不说足球说相声》,现场观众则被他们幽默的语言打动,之前承诺的爆笑50次的豪言也当场兑现。

  在这场历时20分钟的表演中,体育圈特别是中国足球圈中的不少陋习都被提及,像喝酒、泡吧、被砍都成了三人调侃的笑料。与此同时,黄健翔所在的央视也被无情嘲讽,一些在黄健翔眼中不算合格的主持人的话,更是被拿来套用。

  除了要准确专业反应迅速保持中立,还要有娱乐大众的精神。三十公里以外一脚远射,守门员一声哨响,中秋节刚过我给大家拜个晚年,这都是我们解说员说的。”黄健翔说道。此外,为了让这次表演更具幽默性,黄健翔甚至不惜“牺牲”自己,让董路拿着张靓颖来逗哏。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现场反响不错,这段相声已经被要求返场,黄健翔等三人将在德云社最后一天的庆典中继续表演。

  《不说足球说相声》精选

  ……

  说央视——规矩太多

  董:健翔你这可不对,你是著名足球评论员,事业如日中天啊,你怎么混不下去了?

  黄:你看我们好像挺风光的,其实有很多束缚,你比方说,有关部门规定,主持人不许参加任何形式的商业活动。

  徐:什么商业活动也不许参加?比方说演电影?

  黄:不许。

  徐:拍广告?

  黄:不许。

  徐:出唱片?

  黄:不许。

  董:上厕所?

  黄:不许。嗐,我说的是商业行业,上厕所那算商业行为嘛?

  徐:那您能干什么呀?

  黄:不瞒你说,我还真认真学习领会了相关规定,发现啊,只有两件事能做,一个是写书,一个就是说相声了。

  董:写书我知道,你刚出了一本书,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哟卖得那叫一个……惨啊。

  徐:像话吗?你得捧着点说,卖的是不好,但是写的……更不怎么样。

  董:你也不错啦,你想,你一年出本书,还没人管你……

  黄:谁说没人管?最新规定:今后凡是主持人再出书,书稿得先交到台办公室,审阅修改之后才能出版社出版。我们那规定多了,主持人不允许染发、不许留长发……

  董:等会。可我看你们台那个《幸运54》《非常三缺一》那位主持人,怎么又染发又留长发呢?

  黄:不知道,也许是因为他的脸比一般人长出一截,有关部门特批的吧。

  徐:这还特批?

  ……

  说绝招———我会英语

  黄:董路你别闹,还是解说员更适合说相声,他善于在短短的时间里迅速燃烧自己的激情,这和舞台表演的要求很接近。你们记者不行。

  董:谁说的?我也能在片刻间调动自己的激情啊!

  黄:我不信。

  徐:我也不信。

  董:我给你们来来啊。

  徐:可以啊。

  董:相声!相声!相声!郭德纲立功了,郭德纲立功了,不要给小品任何的机会!伟大的民间艺术家,他继承了中国相声的光荣和传统,侯宝林、马三立、刘宝瑞在这一刻灵魂附体!郭德纲一个人他代表了中国相声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瞎逗,他不是一个人!

  徐(起哄):董路,董路站在这个舞台,他面对全中国相声迷的目光和期待,德云社曾经在多次的演出中只面对台下的一名观众,董路深知这一点,他还能够微笑着面对他面前的这些人吗?10分钟之后,他会是怎样的下场?

  董:鼓掌了,演出成功了,董路获得了胜利,他没有第一次演砸在天桥的剧场,伟大的董路,伟大的客串的相声演员,徐德亮今天生日快乐!

  徐:这里有我什么事啊?

  董:相声万岁!

  徐:行了行了

  董:胜利属于董路(忽然发现黄冷眼看他,声音低了下来)属于黄健翔、属于张靓颖……

  徐:还张靓颖?行了行了,您还真有激情。

  ……

作者:黄健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