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美提名巴拿马参选安理会理事国 联大七号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联合国11月3日电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今天一致同意推举巴拿马参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一职。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34个国家当天召开了闭门会议。会后阿根廷驻联合国大使宣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组国家在没有投票的情况下一致同意推举巴拿马参选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会一职。

  联合国大会11月7日将就巴拿马的提名举行投票。外交官们称,得到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组国家一致支持的巴拿马几乎可以肯定当选,从明年1月1日起履行任期两年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职务。

  联大上月10月16日举行投票,选出五个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接替今年年底任期届满的阿根廷、日本、坦桑尼亚、丹麦和希腊。印度尼西亚、南非、比利时和意大利四国当天就顺利当选,但剩余的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组席位却深陷僵局。

  在联大此前进行的47轮投票中,角逐该席位的参选国危地马拉和委内瑞拉未能决出胜负。虽然危地马拉在多轮投票中曾一路领先于委内瑞拉,但也未获得当选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

  危地马拉和委内瑞拉两国外长11月1日在纽约会晤后决定双双退出选举,并一致推举巴拿马参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一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