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漂亮了,人更热情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47 贵州都市报

  

“贵阳漂亮了,人更热情了”(图)

  95岁老人20多年没逛过贵阳,热心的哥当起“向导”,之后分文不收,老人感慨——

  金黔在线讯 “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那个好心的司机。”因腿脚不方便,95岁的老人

郭凤鸣已20多年没逛过贵阳了。贵阳20多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让老人看了非常兴奋,更让老人感动的是,搭一家人逛贵阳的出租车司机不仅耐心地当起了“向导”,下车时还分文不收。

  老人的女儿郭女士回忆说,11月1日,雨过天晴后,下午时她和老伴提议打车带父亲逛一下贵阳。上车后,出租车司机听说老人已20多年没逛过贵阳了,就特意放慢车速,耐心地当起了“向导”。“这是钻石广场、这是大十字……”,见一老一少在前面有说有笑,老两口心里也跟着开心起来。

  不知不觉,出租车已带着老人兜了一圈。下车时,郭女士掏出50元递给司机,可司机却说:“这么大年纪了,出来逛一趟不容易,能坐我的车我感到很荣幸,哪里还要收钱。”郭女士坚持要付钱,司机却已开起车走了,匆忙中,郭女士只看见司机的自编号是3977。老人看在眼里,立即感动地竖起了大拇指。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了郭凤鸣老人的家,老人见到记者,只是不停地说“我还没感谢他呢。”谈到逛街的感受,老人说:“变了,全变了。变得我都不认识了。”宽平的马路、高耸的大楼、气派的大桥、时尚的路人……一切都让老人感到兴奋。

  “生活在这个时代,我觉得自己很幸福。”老人说,贵阳变的不仅是外观,连人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次逛贵阳,他很开心,以后他有时间就多到处逛一下。

  几经周折,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位自编号为3977的司机陈自林。电话中,陈师傅平静地说:“老人能坐我的车是我的福分,这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作者:周晓玲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