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今天开始天然气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黄卉) 今天,迎宾大道两边的锦绣香江和华南碧桂园两个楼盘的部分居民,将作为番禺区的第一批用户,迎来天然气置换改造。在本月内,该区还将有11个楼盘大约1.2万户居民改烧天然气。针对此前番禺居民担心燃气具改造要收费的问题,负责置换的两家燃气公司表示,企业置换改造收费与市区完全一致,番禺居民不会多花钱。

  今天先从两楼盘置换

  记者了解到,今日番禺地区第一次天然气置换将在锦绣香江和华南碧桂园两大楼盘同时展开。其中,锦绣香江的天然气置换由广州港华燃气公司负责,1800多户居民的天然气改造工作将在两天之内完成;而华南碧桂园的改造则由番禺煤气公司负责,置换第一天预计将有500户居民用上天然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上述两家燃气企业还将沿迎宾大道,在各自负责的供气范围内,逐步分片区实施天然气置换改造。到本月底,预计将有11个楼盘的居民,共计约1.2万户成功使用上天然气。

  收费与市区完全一致

  针对前不久番禺部分小区居民“天然气燃气具置换改造需要收费”的说法,相关燃气公司表示,当初这是他们根据番禺区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复作出的收费决定。后来,广州市政府出台了天然气置换改造收费标准后,他们已经完全按照新的标准执行。具体内容包括:燃气企业为居民用户每户免费改造炉具和热水器各一台,超出部分的燃气具改造费用,则按照单眼炉具每台25元、双眼炉具每台46元、11升以下热水器每台94元、11升以上热水器每台104元的标准,由居民用户自己承担。同时,考虑到客户的实际情况,为鼓励客户更换残旧的燃具,燃气企业还将对更换燃具的客户给予适当的补贴。补贴标准按改造费用的标准执行,具体的补贴方式待定。而在天然气非居民用户方面,其燃具的改造费用标准则由客户与改造单位协商确定。

  该公司负责人明确表示,在番禺地区的天然气置换改造过程中,居民用户将会享受到与广州老城区居民同等的待遇,而不会多花一分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