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吨假冒伪劣兽药昨变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10 信息时报

  

20吨假冒伪劣兽药昨变垃圾
这20吨假冒伪劣兽药堆成了小山。时报记者 杜翠 摄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杨春林 郑洪) 昨天上午,广东省农业厅和广州市农业局在番禺区龙美垃圾场联合举行销毁假冒伪劣兽药现场会,公开销毁了假冒伪劣兽药20吨,标值200多万元。

  据了解,这些假冒伪劣兽药品种接近100多个。有些是地下窝点生产的产品,有些是假冒他厂产品,有些是劣质产品。这次公开销毁假冒伪劣兽药,表明广东省各级农业系统坚

决贯彻执行《兽药管理条例》,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广东省农业部门根据广东省政府和农业部的统一部署,广东省共出动兽药执法检查人员6000多人次,检查兽药生产企业130多家、经营门店7000多个次,没收假冒伪劣兽药26多吨,货值300多万元。广州市共出动兽药执法检查人员1800多人次,检查兽药生产企业83个次、经营门店962个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53宗,没收假冒伪劣兽药近16吨,货值200多万元,没收非法所得80多万元,罚款40万元。

  据悉,经过多年努力,广东省兽药厂GMP(优良药品的生产实践)改造已经完成,全省已通过国家GMP认证的企业有83家,没有通过GMP的66家企业已在去年年底被撤销,在源头上一定程度地保证保障了兽药的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