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救白血病同学10学生街头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涂峰)昨日上午,海珠区万国广场上,十多名身着校服的中学生手持横幅,自发组织一场募捐活动,为同班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同学筹集医疗费用。相关专家表示,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爱心值得鼓励,但是这种街头募捐的方式不值得提倡。

  昨日上午12时许,海珠区万国广场人头攒动,在人群之中,十多名身着统一校服的中学生手持横幅:“救救我们的同学!”在空地上面摆起一个捐款箱,为一名同班身患白血

病的同学筹集治疗费用。

  这十多名中学生的爱心举动,引来不少行人前来围观。其中有些同学向驻足观望的市民讲解他们同学悲惨的不幸,其中部分市民慷慨解囊,捐出数量不等的钱。但还有部分市民只是停留观望,并没有捐款。直到下午2时许,这些中学生才离开万国广场。

  一位目睹这场募捐活动的李先生说,他也非常同情那位身患疾病的同学不幸的遭遇,但是仅凭这些学生的讲述,他很难判断这件事情的真实性,而且这些捐款是否真的能够到患病同学的手上很难保证。

  相关专家表示,对于街头发起的爱心捐款,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精神值得鼓励,但是由于这种活动不受监督,难以保证其真实性。而且在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并没有对这一行为作出法律上的界定,而这种街头募捐所筹集的款项难以得到法律保障。这位专家建议,当市民有困难需要他人募捐时,可以联合相关公益性非营利的事业单位或者慈善会共同发起募捐。

  (报料人:吴先生 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