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建设和谐天津作新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17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朱学勤)昨天,市十一届政协召开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天津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决定十一月九日召开第十九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促进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努力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在建设和谐天津的历史进程中体现更大作为

、作出新的贡献。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叶厚荣、周绍熹、曹秀荣、蔡世彦、王家瑜、朱坦、陆锡蕾和秘书长陈福顺出席。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是动员全市人民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协调发展,努力建设和谐天津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这次市委全会精神,对于全面推进我市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建设和谐天津,进一步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宋平顺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明确提出了建设和谐天津的目标任务,对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提出了明确要求。张立昌同志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和谐天津,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中央《决定》精神,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操作性。现在,建设和谐天津的大政方针已定,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落实。

  宋平顺指出,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其基本属性、主要职能、组织构成、工作原则和活动方式,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是完全一致的,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是紧密相连的。全市各级政协要充分发挥这个优势,在建设和谐天津的工作中有所作为。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加自觉地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更加自觉地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更加自觉地发挥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作用,更加自觉地做好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工作,团结动员全市各族各界群众共同奋斗,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把天津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