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校生一毕业就是“中级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贺天宝报道

  学校内开办“模拟车间”,学生们直接在这里熟悉企业一线操作流程。昨天,本市首批10个职业教育开放实训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记者在首批启用的石化工业学校化学工艺开放实训中心看到,学生通过化工生产的全部流程实训,练成就业能力,今后就业“上手”时间可缩减半年。

  据中心主任高炬介绍,这里有精馏、吸收、萃取、干燥等25个实训室,“模拟车间”基本还原了化工生产的全部流程。学生在每个实训室学习2至4个月,便能掌握实际操作中的各项基本技能,经过实训中心1年半的学习,过去进入企业担任一线化工操作人员至少1年的“上手”期将被缩短到只要3至6个月。毕业时,化工专业学生将相当于中级工的水平。

  经过实训,职校学生重理论、轻实践的现状将被扭转。市教委介绍,本市职业教育开放实训中心现有34个项目立项,目前首批10个项目已验收建成,至今年年底,还将有15所实训中心接受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