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立家长考核档案松北区首家家长学校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3日讯今日,哈市松北区中小学首家家长学校在松北实验小学成立并揭牌,200余位学生家长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上了第一堂专题教育课。据悉,松北区今后将陆续在辖区内的18所中小学中成立家长学校。家长学校成立后,学校不仅将会为每位家长学员建立考核档案,还将在学校内选拔家庭教育讲师随时就家长在教育孩子期间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在家长学校的第一堂课上,全校200余位家长聚精会神地聆听了由哈市教育局校外办副主任孙晔主讲的“如何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提高家庭水平”讲座。在现场,一位家长很有感触地说:“松北区的学生家庭同其他地方不太一样。平时身为家长的我们不是忙着务农,就是忙着做点小生意,自己的文化水平又很有限,所以在教育孩子方面有所欠缺。当看到孩子出现一些问题时,虽然心里直着急,可就是找不到明白人给予指点。这次家长学校成立后,我们可以定期到学校来听听专家的讲座并向老师请教教育方法,真是太好了!”

  据松北实验小学校长赵立东介绍,针对松北区学生家庭的特殊性,家校共同形成合力培养学生,家长学校不仅将聘请教育方面的有关专家为家长们做专题讲座,还将为每一位学生家长学员建立学习档案,就家长教育孩子的方式和理念对家长学员进行定期考核。此外,学校还将在全体教师中公开选拔出3至5名优秀教师作为“家庭教育讲师”接待家长现场咨询,随时帮助家长分析并指导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