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仲夏夜之梦” 梦幻醉津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1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 马明)作为2006年中国意大利年最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之一,享誉世界的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访华巡演抵津,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为本市观众奉献了经典芭蕾舞剧《仲夏夜之梦》。市长戴相龙、副市长张俊芳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戴相龙会见了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韦博女士和主要演职人员。戴相龙说,近年来天津与意大利的友好交流日益加强,去年我市在意大利成功举办天津周活动。今

年是中国意大利年,我们接待了多个意大利代表团,在文化、经贸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意大利总理普罗迪9月份访津,有力促进了天津与意大利之间的合作,一批合作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这次,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不但为我们带来了世界一流的艺术精品,也带来了意大利人民的友谊,相信双方友好交流合作会不断向前推进。

  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至今已经有220多年历史,代表了芭蕾舞这种艺术形式在欧洲乃至世界的最高水准。该剧院此次来华巡演,得到了意大利前总统钱皮等政要和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巡演受到我国广大芭蕾爱好者的极大关注,在本市也产生了强烈反响。

  斯卡拉歌剧院随团演职人员达131人,是迄今为止来津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外艺术团体。昨晚,意大利艺术家们在天津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将芭蕾编舞大师巴兰钦的第一部大型情节芭蕾舞剧《仲夏夜之梦》呈现在观众面前。艺术家们以精湛的技艺和纯舞蹈、戏剧舞蹈、哑剧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手法,完美演绎了这部极具梦幻色彩的世界名剧,令全场观众如醉如痴,演出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极高评价。

  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此次莅津演出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主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文化局承办,今晚报社媒体协办。今晚,《仲夏夜之梦》在天津大剧院继续上演一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