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自主创新 推动节能环保(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19 今晚报

  

加强自主创新推动节能环保(附图)

  环渤海节能环保产业自主创新高峰论坛会议现场。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黄助 李贤)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环渤海地区经济联合市长联席会办公室、环渤海媒体联席会、中国广告协会报纸委员会、市

经委、市政府经济协作办公室、市环保局、今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环渤海节能环保产业自主创新高峰论坛昨天下午在津举行。来自国内外的顶尖节能环保专家从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高度,就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新成就、新趋势、新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对于推动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进一步做好节能环保工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贯彻、推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昨晚会见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皮斯柯诺夫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参加会见。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皮斯柯诺夫一行来津参加环渤海节能环保产业自主创新高峰论坛表示热烈欢迎。戴相龙说,环渤海节能环保自主创新评选活动非常好,市政府对此表示支持。中国经济增长很快,同时一些地方也面临环境保护的挑战。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已经成为世界性课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已纳入国家整体战略布局,国家调整提升了天津的城市地位,天津要逐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长期以来,天津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工业生产消耗能源指标在全国名列第三。目前,天津把环境整治列为九项综合改革之一,明确提出通过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增长方式。今年年初,天津被国家环保局命名为环保模范城市。我们将根据新的要求继续努力。节约能源,环境保护需要城市间合作,也需要国际间合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支持和帮助。欢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来津设立有关专业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作为老工业基地,天津愿意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长期合作。

  皮斯柯诺夫说,自己第一次来中国,来天津,所到之处印象十分深刻。中国是一个大国,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中国有很多合作项目。希望今后加强与天津开展合作,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其他国家取得的经验提供给天津,帮助天津加快发展。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成立于1966年,目前有168个成员国,总部设在维也纳。其宗旨是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发展,从而实现建立新的国际经济秩序。我国于1973年加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一直同该组织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杨栋梁出席论坛并致词。他说,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今晚传媒集团等共同主办的环渤海节能环保产业自主创新评选活动暨高峰论坛,在环渤海地区引起强烈反响,必将有力地推动区域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对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继续关注支持天津,将有关专业机构设在天津,并在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和融资等方面给予天津大力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朱坦出席论坛并做主旨发言。天津市、河北省等省市环保部门负责人还结合本地区情况就节能环保有关议题做了主旨发言。来自环渤海地区节能环保产业企业代表、32个环渤海协作城市媒体代表以及金融界、科技界300余人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