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城8区禁建低密度住宅 旧城不建大型行政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4:28 中国新闻网

  昨天,市发改委公布本市《“十一五”时期固定资产投资与重大项目规划》。“十一五”期间,旧城将禁建大型行政设施,城八区禁止建设容积率小于0.5的低密度住宅。

  城八区禁建低密度住宅

  《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北京将严格控制别墅性质的高档住宅、度假村,

对高档公寓、写字楼项目,从严核准。重点发展节约型普通商品住房,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面积所占比重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增量住宅主要建在重点新城、南城和边缘集团。

  调整房地产开发布局,引导开发重点向通州、顺义、大兴、昌平等新城以及南城转移;二环路以内不再新批成片普通商品住宅项目;三环路以内从严控制大型商业设施建设;四环路以内除南部地区外,不再开发建设新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城八区禁止建设容积率小于0.5的低密度住宅;中关村高科技园区规划产业区与中央商务区不新增酒店、高档公寓、高档写字楼、商业设施、物流中心项目。

  此外,为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要,“十一五”期间,北京将加快构筑经济适用房、定向安置房、廉租房、标准租房、老年公寓等构成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规范发展经济适用住房,加快廉租住房制度建设,通过政府投资、收购等方式扩大廉租房供给,真正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要。

  旧城不再建大型行政设施

  为优化疏解中心城,尤其是核心区的功能与人口,“十一五”期间,本市将严格控制中心城中心地区的城市建设总量,旧城内将不再安排大型行政办公设施。坚持不在中心城中心地区内新建非居住区配套的大型医疗卫生设施;中心城范围内,除太阳宫等已批准的燃气发(热)电厂建设项目外,不再建设大型电厂或其他化石燃料发电厂,不再新建燃煤集中供热设施。

  此外,“十一五”期间,本市将重点支持顺义、通州和亦庄3个重点新城的建设。《规划》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本市3大重点新城的投资将高于其他远郊区县,投资增量显著高于其他新城,成为新的增长极,将引导重大工业项目在三个新城的开发区内集中。

  据市发改委负责人解释,建设大型行政办公设施会对当地的交通和文物保护造成较大压力,规划明确旧城区内不再建设大型行政办公设施,主要是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相配合,疏解旧城人口压力。此外,目前本市旧城内的行政设施也已基本能够满足需求。

  新城建立非营利性

  区域性医疗中心

  2008年,本市将基本建成紧急医疗救助体系。2010年,实现在新城按每30至50万规划人口区域建立一个由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区域性医疗中心;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100%。支持国内一流水平的医疗服务、预防保健、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完成地坛医院迁建等重大医疗卫生设施建设,继续推进各类医疗设施的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信息体系和医疗急救网络,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J165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廖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