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氢燃料电池车首次在沪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4: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秦武平)昨晚,曾连任两届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主席的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来沪。今天记者从通用汽车获悉,瓦格纳为本届上海市市长咨询会议带来一个特别的“礼物”——将在上海举办展示未来轿车发展趋势的“通用汽车2006能源动力高科技全球巡展”,其中全球瞩目的Sequel氢燃料电池车将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公路上跑一圈。

  本届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主题为“提升城市创新能力”,瓦格纳认为上海市政府多年来一直着力打造城市创新平台。通用汽车为此帮助上海合资建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成为中国汽车设计的“梦工厂”。为了让上海汽车工业能触摸到世界轿车设计业的最新脉搏,此次特地将上海作为通用汽车能源动力高科技全球巡展的重要一站,5天内上海观众可在安亭国际汽车城看到通用汽车近、中、远期3个阶段各一款代表车型。其中,近期代表车型为Vue混合动力车,中期代表车型为Saab生物动能车,远期代表车型为雪佛兰Sequel氢燃料电池车。

  让创新动力驱动未来,这是瓦格纳此次携大展来沪的重要目的,为此今年他在上海驻留天数为历年之最。值得一提的是,Se-quel氢燃料电池车是一款被誉为“重新定义汽车DNA”的未来新车型,一次加氢可连续行驶480公里,从起步到时速100公里加速只需10秒,是全球第一辆能连续长距离行驶且性能如此出色的燃料电池车。目前,Sequel氢燃料电池车归入雪佛兰旗下意味着可实现量产。除瓦格纳将在上海开动这辆车外,有些上海特邀嘉宾也将驾驶Sequel氢燃料电池车在陆家嘴地区上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