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近两年引进海外专家愈3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4日电广东引进海外专家,借助“外脑”发展经济取得显著成效。2004年和2005年广东省聘请海外专家总数分别为16.6万和16.7万人次。

  据《南方日报》报道,广东引进海外专家起初基本由政府出资聘请,现在完全变成了企业的自主行为。广东省引进的海外专家,85%分布在外商投资企业和港澳台企业,7%去了国企、民企和大型工程项目。

  为吸引海外专家,广东创造出了灵活多样的“引智”形式。“技术承包”“技术入股”“联合攻关成果共享”……通过把引进单位经济效益和受聘专家切身利益直接挂钩,广东把海外专家从“客人”变成了“主人”,更好地将海外专家智力优势转化为服务广东发展的生产力。

  广东省设立“南粤友谊奖”,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最早设立的专门面对外国专家的地方性奖项之一。广东省先后有152名表现突出的外国专家受到表彰。很多外国专家表示,这种精神奖励是肯定也是鼓舞,大大增强了他们继续在广东工作的信心。

  广东省人事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广东省引进海外专家的工作将加大力度,引智工作不仅仅局限在外企、民企等民间范围内,包括国有大型企业、事业单位甚至行政机关都要引进海外专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