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今年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的:收缩信贷减少货币压力

  今年信贷规模仍在高位,新增贷款势必超3万亿元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称,决定从2006年1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是央行今年第3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能直接冻结商业银行资金,收缩信贷。不少人对这一举措感到意外,因为已近年末,全年金融大局已定,且从统计数据来看,9月末货币供应量和贷款增长均出现回落,金融调控效果初显。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小广表示:这主要是为了收缩信贷,减少货币压力。他认为,“当前银行贷款余额增长依然偏快,还是应当采取收缩银根的政策。”

  今年以来,投资高速增长,信贷规模始终维持在高位。央行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共新增贷款2.76万亿元,超过了人民币新增贷款2.5万亿元的全年预定目标;照此势头,2006年全年新增贷款超过3万亿元成为定局。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