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港码头千吨货轮成火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穗港码头上一道铁网隔住消防车,消防员破网救火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报道:昨晚7时50分许,一艘停靠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穗港码头的货轮突发火灾,事发后消防、安监、公安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大火约1小时后被救熄,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据目击者称,晚上7时50分许,这艘停靠在穗港码头边的货轮突然冒出火光,之后火势越来越大。于是,附近居民赶紧打电话报了警。随后,消防部门先后出动了8个中队19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火。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码头上停靠着十多辆消防车,多条水带从码头入口一直铺设到码头边。发生大火的是一艘停靠在码头外侧的千吨大型货轮,多名消防员正在船上进行扑救。此时,船上的明火已经被扑灭,但仍能看到有烟冒出。

  现场的一张大型铁网把着火轮船和消防车隔离开,为缩短灭火路程,消防人员用铁钳把铁网剪开一个大洞,利于消防喉直接向火场喷水。随后,消防员使用泡沫倒灌手段进行扑救,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大火得到控制。“当时的情况比较危急,我们冲进火场后还从里面抢救出了4个煤气罐,要是再晚一步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一名消防员称。

  晚上8时45分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据现场参与扑救的消防员介绍,起火的是该货轮尾部的生活区,灭火以后,驾驶舱和休息室都基本烧没了,幸好当时船上没有人。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报料人余先生,三等奖100元)

  

穗港码头千吨货轮成火轮

  上图:火被扑灭后消防员上船调查起火原因本报记者宋金峪实习生赵炎雄摄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