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阳举行“11.3”烈士牺牲三周年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35 红网

  红网11月4日讯 (通讯员 方锐) 烈火真刚,烈士成仁垂万代,忠诚赤胆,忠魂取义照千秋。11月3日,衡阳市消防支队隆重举行“11.3”20位英烈牺牲三周年纪念活动,省消防总队副政委赵延华,政治部主任董二明代表总队党委前往衡阳参加活动并看望慰问了部分烈士家属。原湖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高正超、副总队长刘笃庆也纷纷致电衡阳市消防支队向20位烈士表示深切的怀念并向烈士家属表示慰问。

  3日下午3时,衡阳市消防支队官兵、部分烈士家属、衡阳市部分公安干警、学生共300余人在衡阳烈士陵园集会,深切缅怀20位烈士并敬献花篮。衡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魏玉华向在“11.3”灭火抢险救援战斗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支队全体官兵必将继续以二十位烈士为榜样,将他们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团结务实,开拓奋进,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保一方平安,为打造平安衡阳,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原衡阳市消防支队政委张晓成妻子雷丽琼代表所有在扑救衡阳“11·3”特大火灾中牺牲的官兵家属,向烈士们送上最深的思念和永恒的爱,并代表所有牺牲官兵的家属向关心照顾她们的部队领导、各级政府领导以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亲人虽然离开了她们,但她们一定以亲人为榜样,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战胜一切困难,做生活的强者。

  总队副政委赵延华代表总队党委对在衡阳“11.3”灭火抢险救援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表示深切的怀念,对烈士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向给予衡阳“11.3”灭火抢险英雄群体莫大关心、帮助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赵副政委指出,近年来,全省消防部队官兵在“11.3”灭火英雄群体的事迹感召下,齐心协力抗火魔,战洪灾、救危难,用实际行动做英烈精神的延续者,为保卫国家和人民财产呕心沥血,默默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消防战线上的先进典型和英雄楷模,在11月7日即将召开的全国公安消防部队英模表彰大会上,衡阳市消防支队将被公安部消防局授予“公安消防部队英模群体”荣誉称号,衡阳消防支队全体官兵用实际行动告慰了20位烈士的英灵。

  赵副政委指出,当前,全省消防部队正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消防部队“三基”工程建设。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全省消防部队官兵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英模表彰大会精神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11.3”灭火抢险救援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艰苦创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立足本职、顽强拼搏、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高尚风格,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昂扬的革命斗志,全力推进“三基”工作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全省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新局面,为构建平安湖南、和谐潇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与会领导以及部分烈士家属来到衡阳市消防支队机关,参观“11.3“事迹陈列馆并为陈列馆揭牌。

稿源:红网 作者:方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