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跃在瓦努阿图的中国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维拉港(瓦努阿图)11月4日电(记者夏文辉米立公)在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中国医生的口碑很好,他们走在街上,当地百姓会热情地迎上来问候;菜市场里,有菜农坚持不向他们收菜钱;连总统马塔斯·克莱克莱也说,中国医生是他的朋友。

  向瓦努阿图派遣医疗队,是中国政府向瓦努阿图提供的援助项目。两个中国医疗队常年活跃在瓦努阿图的首都维拉港和桑托两个人口集中的城市,为当地居民服务。

  前些时候,克莱克莱总统夫人突发面瘫,治疗了一个多月,不见起效。后经中国驻瓦大使鲍树生的推荐,总统夫人找到中国医疗队,经过针灸师倪瑛4个月的治疗,基本痊愈。感激之余,克莱克莱总统特别邀请中国医疗队队员参加国庆典礼。

  在维拉港中心医院,记者见到了一个医疗队的领队李金平大夫。他刚从手术室出来,额头上淌着汗。

  “这些日子忙,手术都排满了,李大夫天天加班,”一旁的黄利亚大夫说。

  值班室的墙上贴着当天的手术排班表,一共14台手术,分别在两个手术室进行,把全天时间基本占满了。

  李金平说,瓦努阿图的医疗条件不好,尤其一些偏远地区缺医少药,重症病人都转到中心医院,医院满负荷运转,加班是家常便饭。

  维拉港中心医院里还有不少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医生。李金平说,“中国医生外语上较弱,询诊、临床讨论这方面比较辛苦,但是我们工作投入,体贴、周到,医术严谨,同行、病人的评价都很高。我们的中医针灸,治疗了不少疑难杂症,让人们刮目相看。”中国医疗队队员的生活相当艰苦。“不过,我们的工作还是很有价值,”已经三次援外的李金平说,“这里的百姓条件艰苦,我们的医疗服务受到他们的欢迎。每当那些痊愈的病人说‘中国医生,谢谢你们’的时候,我们都会感到很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