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报名确认累瘫网站 省人事考试中心紧急通知可以现场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9:59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利军)3.3万多名参加今年公务员考试的河南考生,这两天可能都没睡好觉。

  昨日,省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紧急通知,省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确认系统出现技术故障,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7年度考试录用国家公务员河南考区网上确认已暂停,3.3万多名考生无法通过网络确认考试身份,省人事考试中心已增设现场确认。

  网站突然无法进入

  22岁的吕照杰今年刚从郑州大学毕业,找份稳定的工作是小吕的理想。得知国家公务员招录的消息后,小吕早早就通过人事部网站报了名。

  10月31日上午,小吕把照片通过网上传到省人才考试中心网站,晚上上网一查,审核通过了。11月1日一大早,小吕就到指定银行办了一张卡,并预存了报名费。

  可当他想进行网上转账时,省人事考试中心的网站不知怎么打不开了,开始时是一次又一次的服务器忙碌,最后竟然无法登录。

  这可咋办?小吕一下傻眼了,他急忙给省人事考试中心打电话,才知道网站出了故障,全省3.3万多名考生都在焦急等待。

  点击率过高累瘫网站

  今年是河南省报考国家公务员人数最多的一年,达到了创纪录的33009人,河南省将现场确认改为网上确认。10月31日开始的网上确认,刚开通就有6000多名考生上传照片,并通过省人事考试中心审核。

  11月1日,可能是考生人数太多,点击率超过网站承受能力,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终于累瘫,网页无法打开,造成河南省考区网上确认工作暂停,通过审核考生无法进行网上缴费,其他2.7万多名考生连网上确认系统也无法进入。

  最快今日恢复运转

  11月3日下午6时35分,记者再次试图登录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看到的仍然是“该页无法显示”。在新浪网站,已有考生发帖子抱怨河南省网上确认系统容量太低,无法登录,跟帖者众多。

  “系统最快11月4日恢复运转!”省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唐永生介绍,网站出现技术故障后,省人事考试中心立即组织专家连夜加班抢修,进行系统恢复,尽早使考生继续进行网上确认。

  考生确认“两手准备”

  唐永生说,如果网络恢复正常,通过招考部门资格审查,河南省3.3万多名考生还可在11月6日下午4时之前的规定时间内,登录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com)完成网上报名确认手续。

  同时,为了不耽误考生报名,省人事考试中心已经增设现场确认,未能在网上完成确认的考生也不要急,如果网络无法恢复,可在11月5日至6日9时到16时,前往省人才交流中心(红旗路与经二路交叉口)现场办理确认手续。

  咨询电话:0371-66321991、6639909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