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围剿变相传销 郑州“城中村”成排查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20:00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郭富收)再看到有招“直销”人员时,要把眼睛擦亮,说不定就是变相的传销组织。如果市民发现打着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幌子,或者自己居住地附近有传销的可疑人群,赶快拨打“110”或者“12315”举报。

  昨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在全省开展一次打击传销专项行动。会议明确,各级政府是打击传销的第一责任人,并把郑州、洛阳、开封、安阳、新乡、商丘、漯河

、许昌、焦作、南阳等10个地区,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

  河南是非法传销较严重省区之一

  今年8月份,国务院第一次把严厉打击传销活动,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6项重点任务之一。

  2001年以来,我省已查处传销案件近1500起,捣毁传销窝点5500多个,清查遣散传销人员14.14万人,移送司法机关的1500多人。

  “河南是14个传销非法经营活动较为严重的省区之一,仅次于广西、广东、山东,位居全国第四。”副省长徐济超介绍。

  严打以“直销”名义搞传销

  目前,一些人打着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幌子,诱骗人员参加传销,尤其是大学生。还有一些传销组织,也往往打着“直销”、“连锁经营”等幌子从事非法活动。

  “一些传销组织从以往普遍为农民、学生、下岗职工,发展到医生、退伍军人、教师等,文化水平从初高中以下发展到不少为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向高龄化、低龄化发展。”徐济超表示,还有一些传销组织运作到一定程度,组织者为抽身,携款逃跑前有预谋地向执法部门举报,让下线误认为是执法部门查处造成损失。

  “城中村”是排查重点

  省政府要求,专项行动要重点打击“拉人头”传销、利用互联网传销和查处假借“直销”名义从事传销的组织;打着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幌子,诱骗学生参加传销的;同时,还要对为传销提供房屋、仓储、经营场所等便利条件的,进行重点打击,特别是城乡接合部、出租屋集中“城中村”等区域。

  今年12月,省政府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10个重点地区进行检查。对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不力、整治效果不明显、老百姓不满意的地方和部门,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