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子火了别忘记防火” 全省提前启动消防宣传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20:00 大河网-河南商报

  

“日子火了别忘记防火” 全省提前启动消防宣传周
本报讯(记者张毅力通讯员康建国李卫军)知道灭火器怎么用吗?遇到火灾您会安全逃生吗?消防标志您能识别吗?不会别着急,消防队员将会给您“充电”。

  还有5天就是全国第16个消防宣传日,昨日,河南省消防总队在二七广场举行消防宣传周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斌宣布全省消防宣传活动启动。

  “日子火了别忘记防火。”河南省副省长秦玉海说,“今年1至10月份,全省共发生火灾5346起,死亡23人,伤26人,由此造成的财产损失1803万元。从火灾发生的原因上看,用火不慎、电器连线、违章操作是主因,说明群众缺乏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需要全省各地消防部门加大宣传力度。”

  “从今天开始,郑州市各区县消防队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郑州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刘明智说,“郑州市消防史上最大一次演习,将于11月9日在郑东新区CBD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时,当天消防队还将在紫荆山公园广场、二七广场、绿城广场、同乐社区等全市所有广场举办活动,包括文艺演出、互动灭火演习、志愿者进社区、学校、工厂散发消防知识宣传单,请市民不要错过这次‘充电’机会。”

  消防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本报记者吴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