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个月揪出161支枪 郑州机场连续14年空防安全无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20:00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胡巨阳通讯员吴瑞王建生)好家伙!8个月内,郑州新郑机场安检站检出161支枪。

  这些枪,有的是自制枪,有的是仿真枪。有的是旅客无意中携带进机场的,还有的是企图蒙混过关,结果在安检人员和仪器前,无一漏网。

  “如果有一支枪被犯罪分子带上飞机,后果将不堪设想。”安检站负责人说,尽管大家都知道登机时不准携带任何枪支或刀具(除特殊警卫外),但在日常安检时,仍会发现大量违规者。个别旅客在有意与无意间采用一些伪装藏匿手段,例如把刀具藏在收录机的电池盒里,在包装完好的饮料瓶里装满易燃液体,把刀片放在香烟盒的夹层内,精美的打火机也可能是一件武器,漂亮的钢笔也许是一支催泪枪。

  今年1月23日,一旅客随身携带灌满热水的茶杯,在通过安检时,X光检测出茶杯内装有2把长约10厘米的管制刀具。该旅客当即傻眼,被保卫人员带走。

  截至目前,新郑国际机场今年共监护进、出港飞机3万余架次,安检站1至8月份就完成对121万余名旅客的人身检查,检查行李229万件,开箱包165万件,查获冒名顶替29人,假证316人;查获各类违禁物品共计15362件,其中各类枪支(含自制枪、仿真枪)161支,弹药63发,易燃易爆物品454件,管制刀具330件,防卫器49件,其他违禁品14305件等,并成功查获一名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创造郑州机场安检站建站以来连续14年空防安全无事故的佳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